fbpx
兩輪尬逮玩,  台東,  東部景點,  達人帶路,  部落格

【台東】成功景點| 不一樣的三仙台風景,不只海灘、跨海八拱橋,更美秘境在許願島

老字號景點,台東三仙台風景區,許多人應該不陌生,相關照片常常也出現在各大旅遊網站,也是台灣超知名攝影聖地之一。

三仙台不只是一個單純的海灘跟跨海八拱橋可以欣賞拍照而已。

整個風景區充滿各種豐富生態,包含植物、潮間帶生物、特殊地形等,也因地理位置關係,適合看日出、晚上看星星或銀河都是絕佳的地點。

『台東成功景點』不一樣的三仙台風景,不只海灘、跨海八拱橋,更美秘境在許願島

深度造訪三仙台很難不讓人愛上,三仙台風景區也是站長首推台東必訪景點,甚至喻為東海岸最美景點也不為過。

每個季節都有不一樣的樣貌,從早上到晚上也都有不一樣的風景,老字號-經典不敗。

三仙台位置

單純以地理位置來看,三仙台很不親民,從市區過去要1小時車程(約60公里),從花蓮下來更遠,約2個小時,安排景點上可把三仙台當一個轉折點或折返點。

三仙台風景區位置

從台東過去,離開成功市區沒多久就會看到三仙台指標了,跟著指標走就好,原則上一路靠右約2~3分鐘路程,就能看到停車場入口。

三仙台風景區指標
台東三仙橋
三仙橋上眺望三仙台

公共設施(停車場)

三仙台風景區出入口都從同一處,有車道分流,進場時先收費,目前只收停車費,不須任何額外門票,很佛心!

停車費依車種、時間有點不一樣,簡單來說,開車族平日50/假日60,機車族平日15/假日20,且不限時間。

目前只有在每天的08:00~17:00這段時間進場才會收費!!

所以呢,想省停車費可再非收費時段進入,非收費時段進入就算待到收費時段時也不會再追加停車費

進去之後直接往左邊,右邊是停遊覽車的地方,越裡面越靠近徒步區入口。

停車場算蠻大的,足夠應付平常日跟一般假日,但曾經發生連假車位不夠因而要停外面路邊的窘境,建議還是別挑太高峰期前往,人太多也掃興。

貼心的是有增設機車區跟大型重機的專用停車區,且數量還不少喔!滿足各種族群需求XD

有設兩個公廁,一個在停車場入口旁,一個則在大型遊覽車停車處這裡,也有提供洗腳的地方。

三仙台風景區廁所

有導覽看板可以了解整個三仙台路線分布,第一次來的人建議要看一下!

三仙台風景區導覽圖

當天剛好遇到10台遊覽車團體前來,許多婆婆媽媽們剛好在休息區樹蔭下聊天,以後年紀大了,走不太動了,希望也能像他們這樣三五好友一起出遊踏青。

三仙台風景區休息
三仙台風景區指示牌

因為這邊造訪的遊客數量實在太多,有增設販賣區,提供在地農產品或小吃、飲料,逛累了可以來這邊休息!

賣的東西大概都想像的到,其實沒什麼特別,罐裝飲料、冰棒、遮陽帽、雨傘、一些農特產什麼!

三仙台風景區販賣部

三仙台礫石海灘

穿過販賣區就可以正式來到入口了,不想走販賣區也可繞左邊一樣能到這邊!

三仙台風景區入口

要下到海灘海得走大概100多公尺,遠遠就能看到大海跟許願島,大熱天來要做好防曬,三仙台沒什麼遮蔽物!

三仙台風景區海灘
三仙台風景區注意

帶有年紀的長輩不太建議走太下面,礫石灘不像一般沙灘一樣好走,可能會腳拐到,可在上面較平坦處遠遠觀賞即可,也非常漂亮。

三仙台風景區礫石灘
三仙台風景區礫石灘
此焦段約全片幅200mm左右

用長焦段壓縮所拍攝的特殊效果,好像人都踩在大海一樣!

三仙台風景區礫石灘
三仙台風景區礫石灘

在礫石灘這邊已經可以完整看到八拱橋跟許願島,許多人會在這邊看日出、看星星等,想更深入造訪八拱橋或許願島就在往裡面走吧!

三仙台風景區礫石灘

在這裡會看到許多奇怪的岩石,其實是火山噴發留下來的遺物,而許願島也是火山噴發而出的小島,本來是跟本島連著,後來長年海水侵蝕,逐漸蝕斷岬角頸部,才變成今天這個樣貌。

三仙台風景區奇石

站長來三仙台很多次了,之前都只是在海灘走走或拍日出,有次仔細觀察周圍奇特岩石才發現,很壯觀,跟海灘搭配起來挺漂亮的。

巒山集塊岩
巒山集塊岩
時下很夯的,石頭疊疊樂

不想走動,可以直接在這邊跟三五好友耍廢看風景,吹海風。

除了海灘,也可以走進步道裡面,欣賞許多沿海熱帶植物。

八拱橋

跨海的八拱橋在民國76年才興建的,算是蠻新的,在這之前必須仰賴退潮才有可能到達對面的許願島。

三仙台導覽圖
三仙台八拱橋

據說當初設計八拱橋造型是為了防止吉普車或越野機車直接開到對面造成生態破壞,也因為這樣特殊造型成了三仙台最大特色之一,許多人慕名而來就是要站在橋上拍照!

三仙台八拱橋

橋全長將近四百多公尺,上上下下的,且風普遍很大,評估自身能力,慢慢散步不到10分鐘就可抵達對面。

三仙台八拱橋
從八拱橋往回眺望本島
三仙台彩虹
當天居然還遇到雙彩虹,太幸運了

從橋上往回看礫石灘突然覺得大家都變好小,體力允許建議大家要走上橋,風景很漂亮,在遠處的聚落則是比西里岸

三仙台風景區

當天看到一位 看海男孩 vs 散步往許願島的情侶,看了不僅有點感觸,跟不同的人總有不一樣的心境,也許是旅遊、或者是約會、也可能是散心、甚至是釣魚,但唯一一樣的是擁有這偏大海、這片大自然,能療癒人心、讓人快樂、讓人平靜,也只有大自然才能做到。

三仙台風景區

記得站在八拱橋也可把頭往下望,看看海浪、看看珊瑚礁,海面平靜時也看的到魚!

三仙台風景區

光是在八拱橋就超好拍照,不管是面像哪邊都有特別的風景。

八拱橋

三仙島(許願島)

踏上許願島後,才可以說是冒險正要開始,好像進入另外一個世界,步道被兩側的海岸熱帶植物包圍。

三仙台許願亭

步道有規劃,平坦好走,能走到這邊接來幾乎是輕鬆了,一路平坦,只有些許的階梯。

三仙台許願島

台灣本島每天的第一道曙光總先灑落在三仙台,當曙光乍現時,也喚醒了沈睡的大地!

而傳說八仙中的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降臨此處並留下足跡,因而得名三仙台,或是阿美族人的傳說,住在島下海底洞穴,守護此地的海龍「及發烏安」,

在三仙台許願島許願,有太陽神、海神、大地神及三仙的加持,來了就許個願吧!

許願亭這邊有太陽寶寶許願郵筒,可以將自己的心願或心意從這便寄出給心愛的人或重要的人!

從許願亭左右都有路,最終會接回同一條,可以選右進左出,或左進右出,這樣兩邊都觀賞的到。

三仙台風景區八拱橋

這時候在回望八拱橋會發現已經小小一個了,很可愛,明明剛剛走在上面感覺很雄偉的!

三仙台風景區八拱橋

沿著岩壁走的這段要稍微留意,可能會有落石風險,不建議長時間停留。

三仙台風景區

神奇的火山噴發物,當天的情況一定很激烈,在經過長年累積才變成現在這個樣貌!

三仙台風景區

也因為這樣岩石區附近植物就少了許多,畢竟無法在石頭上扎根。

三仙台風景區許願島

經過第一顆大岩石後就能看到第二顆,燈塔也是往這個方向。

三仙台風景區許願島

走到底為常規步道終點,一般人走到這裡就可以原路返回了,想挑戰更深一步的路線往燈塔過去,右邊會有階梯可下,接下來的區域,不建議小朋友、長輩、行動不便的人。

三仙台風景區許願島

往燈塔

雖然告示牌寫著走在步道上,但其實沒有人造的步道,要到最後上燈塔那邊才有。

三仙台風景區許願島

此處地形更為原始,風險也相對比較高,上上下下凹凸不平,要看好路再走。

三仙台風景區許願島

走到這才發現三仙台不一樣的每,特殊的各種地形,包含海蝕溝、壺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等海蝕景觀都可在這邊區塊,很適合喜歡這樣大自然奇觀的人前來。

三仙台風景區許願島

這邊也可更近距離觀賞到三仙台的浪,但千萬千萬不要離岸邊太近,沿岸地形複雜容易有瘋狗浪,此地人煙稀少,建議攜伴而行,只要離岸邊遠一點原則上都算安全。

三仙台風景區許願島
用長曝方式浪海浪呈現更夢幻

往燈塔方向會看到高高的階梯,那是上燈塔的路,到階梯之前,沿途小心石頭濕滑,靠左邊行走,不要靠岸邊,這裡可是沒有護欄。

三仙台風景區許願島燈塔

走上來更是看到不一樣的美,居高臨下的視野,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從三仙台入口走到這裡約1小時,包含拍照跟休息,認真講,其實很簡單,也很值得。

再上去的燈塔區是禁止進入!

三仙台風景區許願島燈塔

三仙台絕對不是一次性的景點,不同的時段都有不一樣的特殊景觀可以看。

三仙台日出

台東的曙光聞名全台,三仙台就是其中之一的點,也是台東必造訪的景觀之一,三仙台日出,只要天氣好,早上都會很多人來看日出,也會有許多攝影人!

看日出也是需要碰碰運氣,不見得一定看的到,有安排行程的人建議要先注意好氣象動態!

三仙台風景區日出
用廣角鏡低視野呈現八拱橋倒影

通常夏季看到漂亮的日出機率會高很多,冬季可能會因為東北季風影響。

三仙台風景區日出

看日出建議結伴而行,否則在礫石灘觀賞就好,晚上沒有什麼光害,行走要特別小心。

三仙台日落

三仙台其實也可以看日落,走到八拱橋上中後段往回頭看就可以了,雖然看不到蛋黃落下,但日落的雲彩光變化也是非常漂亮的,如果傍晚來不妨待到日落吧!

站長是攝影人,找的角度比較奇怪,哈哈,有穿防滑裝備,一般人不建議像這樣走到這裡。

三仙台風景區日落
三仙台日落

三仙台銀河

銀河也是三仙台最美的奇景之一,銀河限定於3月~10月才看的見,三仙台沒有光害,當銀河一出現,非常的明顯,就算沒有銀河,抬頭也是滿天星,超推薦情侶來這邊看星星或銀河。

三仙台風景區銀河

而不管是看星星還是銀河都建議在海灘區就好,不要離岸邊太近,或走去許願島,晚上無光害蠻危險的。

銀河肉眼觀看不會像站長拍的照片這麼清晰,會比這個淡很多,親眼看到很夢幻。

銀河最佳觀賞時間為6、7、8月,入夜之後很快就能看的到了,其餘時間都是半夜銀河才會升空。

三仙台風景區銀河

想了解更多關於銀河拍攝跟觀賞時機,歡迎到IG: kaolien__ 、 airnekao  私訊給我。

三仙台熱氣球

最近這兩年,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也把三仙台當作預定的場地,未來或許每年都會有,變成一年一次限定,不想錯過的人也要盡早安排行程。

三仙台風景區熱氣球嘉年華
當天人山人海,凌晨12點就到停車場等了!

三仙台旅遊建議

  1. 想深度造訪的朋友,可以安排一大早來三仙台看日出,日出結束後順便走到許願島逛一圈,一來日出看到,二來早上人也比較少,三來停車費也省了。
    通常深度走訪三仙台需要2~3個小時,要自行抓時間。
  2. 可以白天安排從台11線沿路玩到三仙台,當作一日遊的終點站,建議約下午3~4點抵達就好,天氣也開始涼爽,人潮也正是退去的時候。
  3. 只是路過採點,任何時段都可以,不建議正中午,超級熱~~。
  4. 建議平日再來就好,假日人實在太多,除非挑一大早或傍晚。
  5. 時間允許也可以把旁邊的比西里岸安排在一起,先後順序就看個人安排。

注意事項(必帶物品)

  • 如果時間會橫跨到晚上,一定要帶手電筒
  • 防曬措施要做(幾乎沒有遮蔽物)
  • 禁止戲水(三仙台地形複雜危險)
  • 晚上前往務必更小心
  • 海灘區靠近海的地方會有突然向下的落差,別靠太近
  • 任何生物、植物、石頭都不能撿回家
  • 請勿亂丟垃圾
  • 八拱橋上請勿攀爬

景點資訊

  • 地址: 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基翬路74號,「翬」這個字念「ㄏㄨㄟ」。
  • 連絡電話:089-854097 (三仙台遊客中心)
  • 開放時間:08:30 – 17:00。 晚上也有開放,免門票,注意自身安全
  • 門票:免門票,只收停車費
  • 大型車:假日200元、非假日170元;
  • 小型車:假日60元、非假日50元;
  • 機車:假日20元、非假日15元

後記

三仙台雖然是老字號景點,卻是一個值得多次深度造訪的地方,不會是一次性的景點,任何季節都有不同樣貌,推薦給想來台東旅遊的朋友們,三仙台絕對是必訪的景點。

最大缺點就是太熱門,人很多,假日散客、團體都有,想要好的旅遊品質,一定要挑冷門時段來。

帶路達人:兩輪尬逮玩

五星級 健行 公園 南投 古蹟 台中 台北 台南 台東 台灣東部 單車 嘉義 四星級 基隆 宜蘭 屏東 度假酒店 彰化 新北 新竹 木屋 桃園 樂園 民宿 沙灘 泡湯 泳池 溫泉 火車 登山 自由行 花海 花蓮 苗栗 藍皮解憂 親子 觀光工廠 車站 鐵路 鐵道 雲林 露營 飯店 體驗 高雄

在〈【台東】成功景點| 不一樣的三仙台風景,不只海灘、跨海八拱橋,更美秘境在許願島〉中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