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部景點,  嘉義,  星哥,  達人帶路,  部落格

【嘉義】阿里山閣大飯店 | 新館房間舒適 地理位置優異 暢遊阿里山遊樂區好方便

名聞國際的阿里山實際上並不是一座山的名稱,只是特定範圍的統稱。阿里山共由十八座高山組成,屬於玉山山脈的支脈。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海拔高度2,216公尺,四周高山環列,氣候涼爽,以日出、雲海、晚霞、森林、登山森林鐵路並列為阿里山五奇。

阿里山日出

在台灣應該無人不知阿里山吧,您有多久沒去阿里山走走看看呢 ? 今年暑假參加一個3天2夜嘉義阿里山家庭旅遊,除了暢遊久違的阿里山外,也到順遊雲林、嘉義其他景點。
這次旅遊採用團體旅遊方式,全部行程食宿安排由旅行社包辦,省去了惱人的安排及訂房問題。

阿里山閣大飯店

阿里山閣飯店前巨石

回想上次來阿里山玩應該是20年前的事了,記得當時是住在阿里山賓館。
這次我們住的是地理位置更優的阿里山閣大飯店。阿里山閣大飯店座落在海拔2274公尺之阿里山山嶺,是台灣唯一在高山上最具有歷史的飯店,約民國 7 年間由日本人建造。

飯店旁的繡球花

阿里山閣大飯店位於昭平車站旁,早上看日出搭火車非常方便,有交通接駁至阿里山遊客中心。
飯店距離姐妹潭、受鎮宮、神木步道都很近,而且此次入住的是新修建的A館,讓我們非常期待。
飯店前面的鐵道及旁邊的小花園,有各種顏色的繡球花,也值得觀賞。

影片

早晨阿里山閣飯店前散步巧遇由祝山下山的森林火車 🚂

地理位置

地址 : 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村1號

原住民風格大門

大門

遊覽車停在停車場後等待飯店巴士的接駁,幾分鐘後很快就到飯店,圖為飯店原住民風格大門。

山豬擺飾

進大廳後中央有一對可愛的山豬擺飾歡迎我們,從大廳外觀看得出是有些歷史的飯店。

山豬擺飾
阿里山古老火車模型

櫃檯旁邊的阿里山古老火車模型。

房間乾淨明亮

A棟外觀

這裡就是我們這次住宿新修建的A棟外觀,只有2層樓且房間數量不是很多。

走廊

由櫃檯右側轉入,即為我們此次入住的房間。

飲水機、投幣飲料機及泡麵販賣機

走廊轉角有飲水機、投幣飲料機及泡麵販賣機 😍,晚上不怕肚子餓了。

泡麵販賣機
小桌子

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小餐桌,空間滿大的。
旁邊是礦泉水、茶包及行李架。

泡茶機及行李架
礦泉水及茶包
床位擺設

A棟這裡的房型都是2大床,床的軟硬適中。
每間房間坪數相同,但床位擺設方向及衛浴的位置卻不盡相同。

小沙發

床的另一側還有小沙發,可以看看窗外風景。

電視

床的對面牆邊有一個大電視,收訊還不錯。
旁邊還有空調及暖氣機,晚上睡覺不必擔心過冷的問題。

衛浴設備

衛浴設備也很不錯,雖然沒有免治馬桶,不過有淋浴設備及大浴缸。
試一下熱水水量及溫度,都很不錯。

大浴缸

晚上在山上洗熱水澡,洗去旅途的疲憊,天氣好時還可邊泡澡邊看窗外的星星。
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晚餐豐盛

此次旅行社貼心地在飯店內安排晚餐。
晚餐採用合菜的方式,Check in 之後稍作休息,就到地下1F餐廳用餐了。

麻油雞

第一道菜看到這麻油雞眼睛都亮了,雖然是平凡的家庭料理,在山上總是特別好吃 。

菇類及豆類蔬菜
炸溪蝦 / 豆腐

炸蝦,旁邊白色塊狀物好像是豆腐。

烤斑甲

這道烤斑甲味道還不錯,平常在台北比較少吃到。

其他菜類

其他道菜類,有炒米粉、蒸魚、鴨肉羹及煮絲瓜,口味中規中矩。
山上晚餐都是山上時令食材,口味還不錯,畢竟目前可是在海拔2000多公尺的地方吃飯,這可不容易啊!要感恩辛苦的工作人員。

早餐稍嫌簡單

米粉 / 炒菜

隔天早餐感覺上樣式就稍嫌簡單,都是以中式早餐為主。

饅頭與燕麥粥

饅頭與燕麥粥。

其他早餐

另外還有些吐司麵包、炒菜、滷肉及飲料,豆漿及杏仁茶不錯喝。

早餐

隨便吃一些,饅頭,米粉加滷肉還滿推薦的。

周邊景點

大老遠來到這裡,飯店附近的無敵天然美景才是最大亮點,趁著早上空閒時間把附近景點走一下。

阿里山地圖

沼平車站

往車站路平坦好行

出飯店往右順著路直走,遠方的木造建築即為沼平車站。
由此站可搭火車至祝山看日出。不過沼平車站這裡並非第一站,有時火車來到這早就塞滿了,不過我們當天的情形還算OK。

沼平車站

沼平車站就是阿里山舊火車站,建於西元1914年,原為阿里山林業鐵路登山本線的終點站。
歷經大火吞噬、改建,現在的新站房於102年4月21日正式啟用。

售票口
沼平車站櫻花老街

沼平車站的重建工程,由日本五十嵐設計師親手打造,一樓部分採RC構造,二樓為挑高木造結構。
全館以完全榫接工法,不用任何一顆鐵釘,呈現復古日式鐵道風華。

小笠原山觀景台日出

當天我們到飯店時下著雨,好在隔天早上天氣放晴,感謝老天爺賞臉,讓我們得以順利看到日出及暢遊其他景點。

沼平公園

沼平公園

沼平車站旁的開闊地則是沼平公園,園區內遍佈各類高山植物,為遊樂區內著名的賞花景點;
秋天則點綴著台灣紅榨槭等變葉植物,楓紅層層的景觀讓過往遊客陶醉不已。

公園內天空步道

公園內木製的天空步道非常不錯,讓我們得以輕鬆地深入森林,觀賞園內巨大的樹木,享受森林浴。
早晨漫步林間大口呼吸,真是城市人奢侈的享受啊 ~

沼平公園

姐妹潭

妹潭

出飯店後左轉穿過柳杉林後,左邊出現了一個翠緣的小水潭,就是姊妹潭中的妹潭 。
妹潭略呈圓形,佔地20坪。

姐潭

姊潭較大,呈長方形,佔地160坪潭中以兩座檜木為基座,建蓋兩相思亭,有木橋連接岸邊。

相思亭木橋

姊妹潭為兩個大小不一的高山湖泊,相傳是兩位山地姊妹追求愛情不果,相偕殉情的地方。
兩潭相距不到50公尺,潭水清澈碧綠、平靜無波,可循著環潭步道遍覽全景。

金豬報喜

金豬報喜

在走到姊妹潭之前,有一原為遭砍伐的千年巨木所遺留下來的樹頭,後經大自然雕塑形成特殊的天然造型,外型酷似一頭豬,唯妙唯俏的金豬外型,加上傳奇故事和想像,成為獨特景點。

永結同心

永結同心

在金豬報喜旁邊有兩棵老檜木的樹頭及樹根,在大自然巧奪天工的雕琢下,巧妙地連結成一個心形圖樣,是情侶們來阿里山絕對要拍照留念的景點。

受鎮宮

受鎮宮

過了姊妹潭後再過來就到了受鎮宮。
舊稱受森宮,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居民的信仰中心。廟內主祀玄天上帝,還有祭拜福德正神與註生娘娘。

受鎮宮玄天上帝的起源自昭和二年(1927),在阿里山林業工作者為求平安,而從南投松柏嶺受天宮求來玄天上帝香火,以保佑工作順利,因玄天上帝神蹟靈驗,信奉者也愈來愈多。

受鎮宮香爐

過去傳說,每年農曆三月三日前一週,會有數隻「天蠶蛾」飛來朝拜,停留在神像上,不吃不飛大約一週後離去。因此被喻為「神蝶朝拜」或「神蝶祝壽」。相關媒體報導連結

入住感想

這次住宿的阿里山閣大飯店新修A棟,打破了我對山上住宿環境不好的印象。
阿里山閣大飯店新修建的A館房間新而且空間大,大床軟硬度適中,不是像石頭一樣硬的舊式床墊;浴室乾濕分離,除淋浴外還有大浴缸,熱水水量大且熱,晚餐還不錯,早餐則還有進步空間。

不過這裡最大亮點,是屋外隨手可得的高山美景及新鮮空氣。到各大景點都很方便 ,滿足住戶各種不同程度體力的健行。

享受森林浴

到阿里山玩,不管是採用彈性自主的自由行,或是採用套裝安排免煩惱的團體旅遊都很適合。唯有開心出門平安回家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精采行程將陸續分享,期待下次的旅行。

交通

阿里山上無敵美景

自行開車

  • 由國道1號264K嘉義交流道下閘道,往嘉義方向行駛沿指標往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 由國道3號297K中埔交流道下閘道,往中埔方向行駛沿指標往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大眾運輸工具

  • 搭乘台鐵:請於台鐵嘉義火車站下車後,往前站出口處前方站牌處轉公車。
  • 搭乘高鐵:請於高鐵太保站下車後,前往2號出口處轉搭公車。

住客進、退房園區內接駁資訊

旅遊資訊

阿里山閣大飯店

阿里山閣大飯店

地址 : 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村1號
電話 : 886-5-2679611

帶路達人:星哥隨意 – 星哥旅遊 美食部落格

五星級 健行 公園 南投 古蹟 台中 台北 台南 台東 台灣東部 單車 嘉義 四星級 基隆 宜蘭 屏東 度假酒店 彰化 新北 新竹 木屋 桃園 樂園 民宿 沙灘 泡湯 泳池 溫泉 火車 登山 自由行 花海 花蓮 苗栗 藍皮解憂 親子 觀光工廠 車站 鐵路 鐵道 雲林 露營 飯店 體驗 高雄

在〈【嘉義】阿里山閣大飯店 | 新館房間舒適 地理位置優異 暢遊阿里山遊樂區好方便〉中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