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南部景點,  屏東,  達人帶路,  部落格

【屏東】來一趟悠閒的輕旅行 – 參觀豆油伯工廠和竹田火車站

今天送完小朋友去上課後,拔拔等我整理完家裡雜事後,就騎著它的噗噗送我去竹田豆油伯醬油廠,一路騎了一個小時後才到,附近的熱鬧沒有高雄市區繁華,確有屬於屏東人樸實的鄉土風情。

遠遠看到漂亮的建築物,很難想像這是我們今天要去參觀豆油伯工廠的地方。

這是豆油伯醬油的辦公室地方,以前是擺設販售豆油伯醬油和其他商品的門市,後來改建為辦公室使用。

那之前的門市不見了嗎?
沒有,它移到前方新蓋好的門市位置(還未進入大門前左邊的地方),前方還有2隻醒目的大熊擺放在那邊,所以經過時很難不會注意到。

回首遙看後方漂亮建築物,是潮州泰美親子圖書館,是可以方便讓附近居民也可以有借書閱讀的地方。

來竹田豆油伯醬油廠也可以搭火車直達,不用再轉乘其他交通工具。
因為沒去過竹田火車站,便順路去看看逛逛。

前方有「竹田火車站」字牌的日式建築物,是以前竹田舊火車站,現在的竹田火車站是後方灰色現代建築。

這裡像高雄的橋頭糖廠特色園區,假日可以和家人坐上火車來個一日旅遊的景點,不用趕、不用急的慢慢走、慢慢逛著竹田火車站。

走進這裡,感覺像搭著時光機回到50-60年代的傳統建築,這樣的老式建築已經不普遍了。

這棟建築物就是傳統日式建築。

我被竹簾背後的說話聲吸引住,這個地方是哪裡?

原來這是給小朋友體驗客家文化 –擂茶DIY。問過主辦單位,它說只要小朋
友滿10人就可以舉辦「擂茶DIY」。

準備來去吃午餐了!
吃飯皇帝大(台語),天大事都等吃飽再說吧!

來到豆油伯在潮州開的餐廳,走到店門口,有種回到阿媽家的熟悉感。

台灣老式建築,有著鄉下純樸風格,還有種田農夫拿的彩色袋子。旁邊擺放豆油伯的醬油,再搭配復古的沙發。

現場有販賣豆油伯自家栽種的無子檸檬,可供客人選購帶回家。

那這裡是點餐櫃台,先坐定位後再點餐。

這是1F餐廳用餐地方,你可以自由選擇在這邊用餐或是在2F用餐。

走上樓梯就看到有人一直猛拍照,為什麼呢?那就和我一塊來看看!

這裡真的太適合作為婚紗、商品拍攝的取景地點了。

意外發現明星花露水在櫥窗中,以及復古戲劇中看到的保溫壺在一旁,離開高雄的繁華鬧區,有時也可以帶孩子來這種復古餐廳逛逛走走。

餐廳2F外的陽台,有超大空間,等餐的時刻可以讓小朋友在這裡玩樂。

這兩款是椒麻醬+辣豆瓣醬。

如果你先嚐過椒麻醬後再品嘗辣豆瓣醬,會讓你誤以為辣豆瓣醬不辣;但若先嚐辣豆瓣醬,就會嚐出它的辣度。

這是我們今天的午餐火鍋,一葷一素,但湯底都是由素食食材熬製而成。

再回到豆油伯醬油工廠兼門市地點,前方一缸缸排排站,應該是裝著正在發酵中的醬油吧~

走進門市裡,看到豆油伯醬油每一款不同醬油類擺放在上面。

這是豆油伯醬油門市賣的豆漿冰淇淋。
吃著冰淇淋就像在喝阿媽煮好的豆漿般甘甜好吃,不同於市面上賣的香草冰淇淋。

帶路達人:雙胞胎姊弟的窩

在〈【屏東】來一趟悠閒的輕旅行 – 參觀豆油伯工廠和竹田火車站〉中留言功能已關閉